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圆满完成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线上考查

2022年12月02日

112829日,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专家组对我院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进行线上考查。认证专家组由中国科技大学卫国教授任联合组长,南京工业大学张华教授任专业组长,哈尔滨理工大学董丽敏教授为专家组成员。

工程教育认证联合考查组见面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校党委书记李雁冰、校长陈雷、副校长齐伟民、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学院全体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参会。

考查期间,专家组线上考查了热工实验室、成型加工实验室、混凝土实验室等15个专业实验室,查看了图书馆、实习基地、金工实习基地、专业代表教师上课过程等视频资料,对教学管理制度、专业课程过程教学资料等进行审阅,对校友、用人单位、在校生、专业教师和管理人员进行访谈,深入了解学院办学环境和办学条件。经线上工作会议交换考查意见,专家组最终对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和持续改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理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考查结果符合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完成线上认证考查任务。

下一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将以此次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推动学生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推动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