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在战“疫”中闪光(一)

2022年03月27日

 

党徽在战“疫”中闪光(一)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精神

人心齐,不惧疫。无论是星夜漫漫,还是烈日当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师生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与使命,用责任与担当筑起了坚实的安全屏障。

 

牢记宗旨,坚定信念,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

——肖力光

抗击疫情的工作仍在进行,抗疫这场人民战争依然没有结束。身为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以实际行动带头站在防控斗争第一线,充分发挥无私无畏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因此,身为党员干部,我认为应该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带头学习,贯彻执行上级部署,带头学习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全体党员对打赢疫情防控战役必胜的信心!二是带头防控,关注疫情做好宣传,实时关注疫情发展,及时沟通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政策宣传、信息甄别、知识传播等工作。三是带头发声,鼓舞士气提升党性,结合在疫情防控中看到听到的感人事迹和震撼事例,开展线上学习讨论,带领大家谈体会、谈感想,相互交流,相互鼓舞,让思想得到升华,让党性更加坚定。疫情面前,党员干部要牢固担当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任伟

病毒无情, 人却有情,团结紧;建大战疫,共克时艰,终有日。

——赵洪凯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勇毅笃定,战无不胜。

——高卫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共克时艰。

——胡洪亮

14DCA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疫情期间尽绵薄之力为学生的心理健康护航。

——李晶辉

“疫魔”可能肆虐一时,奋斗终将创造奇迹。

——吴岩峰

疫情的到来,让整个学校都进入积极紧张的防控疫情状态,我有幸参与到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当中,在志愿服务活动的过程中,有苦也有累,但是更多的是荣幸与开心,荣幸于自己能以党员的身份服务同学,开心于能够在我大学的最后半程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做志愿者的那一刻,我真心的以自己为一名建大学子而骄傲,以自己为一名中共党员而自豪,我坚定的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长春终将会迎来春暖花开。

     --张薇

新型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从长春疫情出现到现在,虽然被感染的人数还在持续增加,但是全体志愿者老师、同学都将当前时期作为打贏疫情防疫战的关键时期,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我们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持续发力,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政治担当和“硬核”的作风本领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疫情终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吉林加油、建大加油!

——罗云超

 

新冠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积极投入到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愿意在危难时刻,冲锋在疫情第一线,严阵以待,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我相信在不久的某一天,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至此,国泰民安!

——牟景航

目前,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形势仍然严峻,此刻,我们待在有点无聊的家,是很多防疫人员想回而不能回的家。在这个牵动着所有吉林省人心的春天里,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我们应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不为社会增添负担,不随便出门,戴好口罩,不信谣,不传谣,为这个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同时,这场疫情,也是对我们每个人的教育。唯有正视这样的经历,在困境中汲取教训成长,才不辜负这样一场代价沉痛的历练。

——张姊怡

面对防疫工作中的困难,一名名党员站了出来,一支支党员志愿者队伍组建了起来,他们凝聚先锋力量,形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疫情期间,为保障市场供应,党员志愿者们全力加班加点,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党员志愿者们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

——齐宪博

随着长春疫情爆发,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深知我有义务和责任参与到本次志愿服务中去。在志愿服务中,我主要负责为同学们发放三餐、核酸试剂等。本次志愿活动让我感触很多,也明白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正涵义,更找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价值。把志愿服务当作情怀,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我相信我们终将战胜疫情,共同迎接春暖花开。

——于皙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与“一言不合”就添堵的反面教材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无数二话不说就冲上前线、坚守岗位的战疫英雄。倒在防疫一线、被追认为中共党员的李瑞芝,再次逆行、去过武汉又在为石家庄藁城区村民核酸采样时被认出来的刘思思,被称为“移动的雕塑”、不惧风雪运送防疫物资的大连海洋大学青年抗疫突击队....英雄的挺身而出、全力以赴,让我们感动泪目、备受激励,更加坚定必将战胜疫情的信心。对标榜样先进,我们每个人,尤其是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在疫情防控中贡献自己的积极力量!

——胡文涛

疫情期间,真切感受到了师生志愿者的辛苦,正是大家的配合,我们才能拥有一个安全且温馨的校园,感谢志愿者,感谢学校,家人很放心。在此期间,我积极参与了志愿者服务,为同学服务,为学院尽一份力量,我同时也准备着考研复试,考上研究生。待春暖花开,疫情终会散去,建大加油!

——顾超

疫情,像个大泥潭,人们一个接一个的掉了进去。这个学期,是不同寻常的一学期,每一天,我们都在和病毒战斗。正是这个特殊时期,我们更要强化责任意识,将防控一线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积极响应疫情防控相关倡导。从每个细微处做好,不给疫情防控工作添乱就是最有效的参与,就是战胜疫情的法宝。

——刘富杰

9884C

本学期初,疫情卷土重来,吉林再一次面临严峻的考验,以前都是看别人的14天隔离生活,万万没想到这次到自己了,心情百感交集,从紧张担心到习以为常,从逐渐烦躁到满怀期待,感觉每一天心境都有变化,每天配合核酸检测,终于坚持下来结束了!无限感恩每一个为我们付出的人,老师,医护人员,酒店工作人员,志愿者。感谢学校领导在学校迎接我们返校,祝愿吉林建筑大学越来越好!感谢党和祖国,愿祖国繁荣昌盛。在艰难长久的抗疫生活中,希望大家做好防护,远离病毒。

——唐浩

3月14日早上醒来看到按疫情防控要求封寝的消息以后,就开始了我的隔离生活。作为一名大四学生党员,我所能做的就是积极配合学院的安排,相信学校,相信参加疫情防控的每一人。在寝室生活中,除了每天的日常生活,我还在准备着研究生的复试,每天都很充实。尽管我们现在处于一个特殊的时期里,相信在学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

——王莉莉

开学一周,我省的疫情就犹如狂风骤雪般席卷而来,这次,似乎是离我最近的一次,但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所有党员投身一线,冲锋在前,都在为这场战役贡献着自己的蓬勃力量,同心协力,同步前行,听党指挥,全力以赴。我相信,寒冬渐逝,春将至,待万物复苏,建大更是,一切皆安!

——王遵皓

开学伊始,吉林省疫情爆发,刚刚上了两周学的我们,也不得不封闭在寝室,减少人员流动,作为学生党员,更应该在这种时刻挺身而出,我参加了学院组织的志愿者队伍,封寝第一天,早上起的很早,我们负责把一个楼层的早餐、午餐和晚餐送到各寝室门口,一天下来,防护服中的我已经是汗流浃背,但为大家服务的意识在不断指引着我前行,现在我已经能够很好的胜任这份志愿工作,相信在解封后的日子里也会回想起这一段难忘的志愿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疫情终将过去,静候春暖花开!

——尹建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控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国上下,犹如战场。这是一场“人民战争”,是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而战的严峻斗争。党的初心、使命和宗旨决定了,只要人民需要,党员干部就应当冲在最前面,显出真本事,展现好作风。在此紧要关头,方显担当本色。不久前,从中央到地方,刚刚对持续半年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总结。初心使命,不是口号,不是空话,是每一个党员干部融汇于日常的自觉,是关键时刻随时能经受历练、接受检验的品贡。如今,考验来了,每一名学生党员,都没有理由退缩,没有理由懈怠。

——赵梓强

有人挺身而出,有人逆流而上,有人保持善良和坦荡。这场战役,我们把爱当作武器,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青年人用这样的勇敢和坚毅照亮了同一使命,也用自己的爱国情怀书写了中国人的成长与担当。但愿春暖花开,疫情散去,国泰民安!

——汪鑫

我们的隔离生活已经开始快两个星期了,在这短短的十几天中,建大让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安全感与幸福感,按时按点的、美味的三餐,水果,每日一测的核酸以及抗原自测,还有无私奉献的志愿者老师同学和隔离在家依然坚持上网课的老师们,无一不给我们带来了温暖与感动。我坚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定会早日走出阴霾,抗疫胜利!

——姚双娜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极为严峻的防疫形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党员不畏艰险,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书写责任担当,毅然挺身而出奔赴防控战场。他们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筑起了一道道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让一枚枚党徽闪耀在战“疫”一线。

责任编辑 :王菊
校审 :张心颖
图片来源:材料学院师生党员
图文排版 :宋美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