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在行动 师生同行抗击疫情,众志成城践行使命

2022年03月19日

材料学院在行动

师生同行抗击疫情,众志成城践行使命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在全校同心抗疫的重要时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学工办全体老师认真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相关要求和工作部署,带领学院学生志愿者坚守岗位,随时待命,24小时值守,坚守防疫一线,为建大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蓬勃力量。

一、率先士卒,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针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材料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不折不扣执行疫情防控命令。小组成员明确责任,积极建立信息网络,通过微信、QQ、电话等方式向全体师生传达上级和学校党委抗击疫情的决定。摸排全体师生近况,积极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材料学院肖力光院长在加强组织领导的同时,传达学校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相关会议精神,组织全院师生有序地展开各项防控工作。副院长赵洪凯老师、副院长胡洪亮老师靠前指挥,带领教师志愿者坚守岗位,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先锋、作表率。

(图为材料学院副院长赵洪凯为学生运送物资)

(图为材料学院副院长胡洪亮为学生运送物资)

(图为材料学院艾伟东老师为学生运送物资)

(图为材料学院王东升老师为学生运送物资)

二、线上授课,任课教师精心准备精准施教

自疫情爆发以来,材料学院全体教师严格按照学校领导和教务处下达的线上授课行动方案,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线上授课的工作部署,确保线上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图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教研室李祎老师授课)

(图为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教研室任玉铎老师课件)

(图为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教研室王福军老师课件)

(图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教研室赵广宇老师授课)

(图为材料化学教研室边航老师授课)

(图为材料化学教研室闫刚老师授课)

三、心系学生,制定科学周密疫情防控举措

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卫东老师根据学校学工处及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疫情发生情况,统筹领导,带领学院学工办全体辅导员老师加入抗疫一线队伍。召开会议,讨论细化疫情防控工作,制定详细方案,保证工作扎实开展。并同教师、学生志愿者一起,深入基层一线,探访学生寝室,检查校园情况,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科学防护知识,坚定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学工办辅导员吴岩峰老师作为抗疫带队教师,负责七公寓学生的组织管理,关心学生学习与身体状况,每天不定时查寝,时常与寝室长、负责人沟通交流,进一步了解学生的网课情况。

学工办辅导员张朋老师,坚守防疫前线,将三公寓志愿者分成若干小组,保证了志愿工作高效、有序的开展。同时作为学院的心理辅导员,张朋老师多渠道、多方式为学生开展心理辅导,密切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动态,在疫情封寝阶段为同学带去温暖。

学工办辅导员王菊老师因疫情原因在小区居家隔离,但心系学校,积极参与,主动担当,远程办公,召开主题班会、联系隔离学生、配合其他辅导员老师进行线上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四、师生同心,并肩战斗彰显青年学子担当

疫情当前,材料学院的广大学子们也化身防疫志愿者,分布在学校的各个角落,在抗疫一线为疫情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展现材料学子的时代担当。材料学院一百三十余名学生志愿者者在学校、校团委、学工处、学院等不同的岗位上,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有的帮助食堂完成早、午、晚餐的配送工作,有的在寝室内帮助配送三餐及生活必需品,有的帮助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工作......不同的工作展现的是同样的担当,在全校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的时期,材料学子彰显自身担当作为,用一点一滴的行动为大家筑起一道抗击疫情的防线。确保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夜暗方显万颗星,灯明始见一缕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将坚决执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同向发力、同步前行,共克时艰,全面抗疫,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