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20年度国家级“挑战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2021年03月18日

我院在2020年度国家级“挑战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2020年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大学生学科竞赛的顶级赛事,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2020年度我院7只队伍入围国赛和省赛,其中我院胡洪亮老师指导的“小身体大智慧—低阻小型化PTC智能仿生器件”项目荣获“挑战杯”大赛国家级三等奖、省级特等奖和“互联网+”大赛省级金奖,目前“挑战杯”大赛国家级三等奖是我校这一赛事的最高奖项。李永涛老师指导的“点废成金—环保新能源的首创应用系统”项目荣获“挑战杯”大赛省级特等奖,“光随‘晶’传—红外激光的最佳输出材料”项目荣获“互联网+”大赛国家级铜奖和省级金奖;张学建老师指导的以“陶”为心—激光陶瓷材料项目荣获“挑战杯”大赛省级三等奖和“互联网+”大赛银奖;阿拉腾沙嘎老师指导的“高性能轻质仿生复合材料—先进结构元件领跑者”项目荣获“互联网+”大赛银奖;于环洋老师指导的“食用植物油的救星—低成本高效净化植物油抽提溶剂技术”项目荣获“互联网+”大赛铜奖。同时我院胡洪亮老师被评为2020年度“挑战杯”大赛、“互联网+”大赛“吉林省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大赛以“突出实践育人理念,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培养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维、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人才。对于我院的学科建设,大学生创新思维、创新意识培养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