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 《美国见闻学习及思考》报告研讨会

2018年03月29日

328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土木馆A407举行了以《美国见闻学习及思考》为主题的教学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赵洪凯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青年教师孔令炜结合中央华盛顿大学交流学习的体会,做了题为《美国见闻学习及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中央华盛顿大学办学历史、教学理念、教师多模式授课方式、学生学习方式及效果;同时,针对学院的教学现状,提出了适合我院的课程改革新思路。随后,学院领导鼓励教师积极走出去,扩大国际视野,为我院的课程建设和改革增添新的动力。学院教师纷纷表达了对教学建设的想法和建议,明确了学生是课堂“教与学”过程中的主体,老师在课堂教学中的引领作用是提升学生学习效果的关键。

院长肖力光教授在总结时,高度表扬了孔老师的学习成果及给学院教学改革注入的新鲜理念,并号召全体教师进一步拓宽教学改革的思路,不断丰富先进的教学手段,努力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年3月28日